close

最近身邊的人喜訊頻傳,這個月就有2個朋友說,他們準備結婚了。其中一個是採用登記,只是會去海島拍婚紗照,實現自己的心願。

我身邊有很多朋友,現在都是住家裡,很多是跟自己的爸媽一起住,考量的點很多,省房租、習慣的環境、回家就有東西吃、有人幫忙收拾環境等等,越到我這個年紀,沒結婚又沒有到外地工作的人,很容易做這樣的選擇。

我身邊的朋友A跟男友都住在家裡,感情穩定的他們,已經論及婚嫁。但A說,其實他們的討論通常都會不了了之,因為一旦結婚,要搬出自己的家去找租房,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。即使已經工作很多年,但存款可能也還無法達到頭期款的金額,租房的開銷,也可能讓存款的金額無法穩定上升。

所以,他們很苦惱。

其實,我身邊有這樣苦惱的人很多。
我自己也是,曾經有想要結婚的打算,但目前已經先跟家人一起買房子,正在繳房貸。如果要結婚,勢必要租房子或是買房子;前者會讓經濟狀況變差,後者目前應該存不到頭期款。

因此,也就這樣過了很多年。

新垣結衣跟星野源剛結婚時,是採取分居婚的形式,彼此回到自己的家裡,偶爾去對方家過夜。現在他們好像是已經住在一起,但這種婚姻的形式也是蠻可以列入考慮。

彼此可以住在自己熟悉的環境,也避免因為相處而帶來的爭吵,或是父母的照顧問題。甚至是彼此的睡眠習慣造成的婚姻危機,例如打呼。我因為身材跟睡眠問題,打呼問題就超嚴重,每次出去玩我都覺得很對不起睡在旁邊的男友。

然而,這樣的婚姻形式,對於有育兒打算的家庭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。但或許有結婚打算又礙於現實因素的人,就像買房子貸款一樣,有一段寬限期,這段時間可以漸漸習慣婚姻,也可以慢慢存錢,朝向未來還是住在一起的規劃邁進。

觀點|結婚後不住在一起好嗎?分居婚或許可以讓感情更平順。

我的婚紗夢想在2019年去拜訪朋友時,已經實現了。因為朋友的妹妹在婚紗店打工,需要練習大尺碼婚紗的穿著與接待,剛好成為模特兒,真開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